明月好

【兰博基尼】暗血 第一章

写在最前:相关参考来源于安妮赖丝的吸血鬼编年史,参考部分其他吸血鬼作品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  好了,你们现在看到的故事是由我记录并且润色过的,不过我并不擅长写故事并且润色。哦,不过我想如果是人类看见了这个一定会问我为什么。

  我勉为其难告诉你们。是瑟兰迪尔那个老家伙说,你重新整理一下吧。这事是不是很不可思议?那个吝啬的老家伙居然答应我整理这些。

  我探过去问他的时候,他别开了我快扎到他耳朵的角,眉头皱得好像那些丑陋的地精的皮。他说如果我按实记录,我聒噪的嘴会让整本记录变得像是毫无任何意义和阅读价值的传记。

  我点了根烟,他拿着烧火棍挑了挑炉子里面的柴火。我顺口接了他的句子:“我写下来也是你的传记之一。”

  他认认真真挑着柴火,好让炉火旺一些,惨白的指尖映着火倒难得有了点血色的样子。

  “只要不把你那些聒噪的话都写进去就行了。”他终于将烧火棍搁置回了原处,重新坐回了靠背椅里。

  “你到底有多讨厌我?”我扬扬眉毛,看着他在我面前打了个呵欠。

  “算不上讨厌,甚至还有点喜欢。”他终于露出了到现在的第一个笑容。我不喜欢这种老谋深算的家伙,喜恶看不出来的人,最招我烦。

  “好的吧,那你什么时候开始讲?”我翘着脚,脚尖一晃一晃,黑色的漆皮高跟映着火光一跳一跳。

  他说,现在。

***

  故事发生在好几百年以前。主角之一是M家族——其实是默克伍德,他后来自己说了——的首领。

***

  哦这该死的背景交代,简直就像那一堆该丢在废纸里的充满人类幻想的故事。我骂了一句。男人狠狠剜了我一眼,不过他手上的戒指确实是那时候的荣光的残余。我撇撇嘴,没有再接着说。他也便接了下去。

***

  其实故事开始很简单,他的卫兵在雪地里捡到了一个闯入他的领地的人类少年。只有十六岁。少年咬着嘴唇,站在一群吸血鬼的面前。

  少年看起来柔弱又苍白,血管在皮肤下面跳动,身上是脏兮兮的淤泥。但是漆黑的房间里面,少年的皮肤沐浴着月光闪闪发亮,眼睛眨了眨,最后开口:“我能否留宿几晚?”

  男人坐在高高的座椅上,抚摸着象征首领身份的权杖没有看他,只是问:“你能给我什么报酬吗?”

  少年绞紧了手,说话也变得磕磕绊绊,褴褛的衣衫暴露出大片的肌肤,血液的香气刺激着所有待在会客大厅里的吸血鬼。

  少年露出哀求的神色:“求求你。我…我我已经没有钱了…冬天太冷了,我会冻死的。”

  男人将权杖捏在手里,盯着座位下的少年,向他招手。少年乖乖走了过去,破旧的皮鞋踩在石砖地板上哒哒作响。

  男人捏着少年的下巴细细端详起来。少年骨骼轻盈,皮肤白皙,生长期的身体甚至还能隐隐听到骨骼生长发出的咔咔声。男人将手放在了少年的颈侧,血脉在下面突突跳动。

  “我不需要钱财。我要的是你的血。”男人面色平和,少年冻僵的手指上有难看的冻疮,紫黑色的,手指因为寒冷还在颤抖。

  “只要您愿意让我留宿的话。”少年的声音越来越低,垂着眼睛看着男人衣饰上繁杂的精致花纹,缀花衔叶。

  “那么成交。”男人笑起来,冰凉的手指毫无温度,按压在少年的颈侧,落地窗透过的光线将吸血鬼和人类都打亮,吸血鬼挥挥手,阶梯下的一众吸血鬼便陆续退去了。巨大的会客厅只剩了少年和男人。

***

  “想不到你居然好这一口。”我意犹未尽,“你们吸血鬼不是不能初拥那些心智未完的人类的吗?”

  我对面的吸血鬼皱皱眉,喝了一口酒:“谁告诉你吸血就是初拥了?那样不是全世界都是吸血鬼了?我们喝什么?”

  我只好点点头:“好吧。那你们是怎么完成初拥的?”

  他瞟了一眼烧火棍,我打赌这一秒他其实是想抄起那根棍子砸上我的脑袋的,但是显然他并没有这么做。

  于是我闭了嘴。

***

  少年闭上了眼睛,长长的睫毛也乖顺地伏了下来,落下羽毛一般的阴影。我们的主角,还是叫他瑟兰迪尔吧,将少年的脑袋轻轻弯去了一边,露出了脖颈。苍白的唇贴上了人类温热的肉身,接触时软软凹陷下去一个柔软的弧度,牙齿贴着脆弱的肌肤,瓷器一般半透明的,细腻的,温润的人类的皮肤。

  牙齿破开肌肤的时候,少年忽地抓住了瑟兰迪尔的衣袍,捏出了团在一起的难看的褶皱,瑟兰迪尔听见了很轻微的,噗的一声。滚烫的血液沿着齿尖滚到喉咙口,烫喉又鲜美。甜味的血腥气淡淡散开,在利齿离开少年伤口的瞬间,动脉里的血液愈发快地喷涌而出。瑟兰迪尔抱着少年的手臂在温暖的同时,也能感受到少年温度的离去。

  他睁着眼,看着少年的脖子愈发软化,昏昏沉沉垂在一边,眼睫安安静静闭合,黑发柔软地挂在耳边,原本就脆弱的样子被月光笼罩了一层淡淡的,珍珠色的柔光。

  他轻笑一声,舔了舔少年的伤口,伤口渐渐开始愈合。少年依靠在他怀里,呼吸缓慢,像是一片下一秒就要融化的雪花。他看着少年在他怀里胸口缓缓起伏,柔软的脸颊压在他的衣衫上。他坐了一会,将少年打横抱了起来,带去了已经收拾好的客卧。

***

  “完全看不出来你们吸血鬼居然会对一个人类怜香惜玉。”我啧啧称奇。

  “我只是那时候并不饿。”瑟兰迪尔看起来很悠闲,喝着葡萄酒,剪掉了他旁边蜡烛多余的烛心,“况且不是所有吸血鬼都非要取人性命,如果每次都把人喝空了,以后就喝不到了。”

  “那你不让你手下喝?”我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忒修斯会放走海伦?”他放下葡萄酒,看起来理所当然。

  “好吧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6)